怡光

何尚――承诺

九华听到这句话后,有点不知所措


“这件事以后再说吧,我明天先回去一趟”


说完不顾对面人的反应,直接挂了电话


第二天,九华家里


“公司的事情就这样处理吧,华儿你先给我来一趟书房”九华的父亲对着九华说


“哦,行”九华知道自己的父亲一般是有什么大事才会叫自己去书房,所以不敢耽误


书房中


“昨天你妈给你提的建议,考虑的怎么样?”九华父亲直接点明主题,毫无拖拉


“不行,不可能”九华是真心喜欢相声,而且,七队里面,还有那个人


“你说过的,相声只是爱好,我希望你知道相声和家业哪个重要”


九华的父亲还是希望九华回去继承家业,他从不反对他说相声,但在九华的父亲心里,自己的儿子还是那个小少爷,不希望他靠着相声赚的那点微薄收入,养活他自己


九华的父亲还是心疼他的,只不过不善于表达罢了


“我. . . . . . 我会帮你打理家业的, 我承诺今后以家业为重, 但是你不能让我不说相声”


九华的内心还是对相声有一份坚守


“你可以说相声,但是,调离七队”


“为什么?”九华愣在那里,他承认他是真心热爱相声,可一开始决定去说相声,还是因为那个人


“你忘了我们当初的约定了吗?”


九华的父亲一句话就让九华不知道怎么开口了


“最近,王氏集团的董事长常来拜访,他家千金着实不错,生的美丽也富有才华”


九华的父亲话只说了一半,可他知道九华明白他的意思


九华很长时间没有开口,父亲知道他不想说什么,便再一次开了口


“我知道你心里有那个人,我也知道那个人是谁。我给过你机会了,我不能让我的儿子把所有的时间都浪费在一个人身上”


――――想当年,书房――――


“荒唐!!!你竟然为了一个人放弃家业,去说什么相声,真是荒唐”


“可父亲我是真的很喜欢他呀,您难道不想我幸福吗?”


九华知道父亲很疼他,可他也知道这次自己这一次的确有些过分


“就算我同意让你去说相声,他会喜欢你吗?他不会的,他也是个男的,你如果跟他表白,他只会觉得你是个神经病”


九华的父亲,这也算是一项变相的松口,其实他内心还是想让自己的孩子幸福


“父亲,我相信我可以的,就给我一次机会吧!”九华还是不肯放弃


“那你要去说相声,家业怎么办?你难道想看我一把岁数继续为这个家操心吗?”九华的父亲还是想阻止他去说相声


“30岁,30岁如果他还没有答应我,我一定回来”


时光飞逝,离九华三十岁,也只不过剩了了半年的时间


“马上就要到你30岁了,我看你当初跟我保证的事情,也该兑现承诺了”


九华的父亲,想让九华真正的认识一下自己的人生,他的人生不只有那个人


“两个月,停止所有演出,安心打理家业。什么时候把你那个不该有的心收回来,什么时候再去说相声”


“你的心也该收一收了”九华父亲说完之后直接走掉,给九华留了一个思考的空间


九华在房间里,想着他父亲的话, 再想一想,九熙一直以来对他的冷漠


也不禁留下眼泪


“我. . . 真的应该放弃了吗?”


九华即使再不舍得,但还是得听从他父亲的话,暂时停演两个月


他在和师傅说明情况之后,登上了微博


他仿佛瞬间明白了九郎写最后一条微博时候的心情


评论(2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