怡光

何尚――你喜欢我吗?

两月后


九华在回到德云社前一天晚上,叫九熙出来吃了顿饭


“九熙,你来了”九华定了一个包厢,菜都已经上来了


细心就会发现,全都是九熙喜欢吃的菜


“九华,今天叫我来什么事呀?”


“我. . . 如果不回德云社了,你会不开心吗?”九华小心翼翼的试探着,想从对方脸上看到一丝失落,哪怕错愕也好


“你不来了?”九熙脸上出现了惊讶,不过很快,就被他掩饰了过去,速度快到一直盯着他脸九华都没有注意


“没事,不回来也挺好,打理家业也可以过的舒心一点,挣得也多点”九熙的脸上没有洋溢着不开心,反倒全是为九华开心的样子


“你真的这么想的吗?”九华已经不敢直视九熙了,他怕从他脸上看到开心


“对呀,你不要担心我,你走了我可以换一搭挡,没事的”九熙这句话似是绝情,可也最有情,换搭档说的轻巧,可那也不亚于从头来过


“是吗”九华刻意压抑自己的眼泪,“在你那里,我竟是可以随意被换的吗?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九熙显然没听清他的话


“没事,你快吃吧”九华自己也不知道,下次这么一起吃饭是什么时候


当九熙轻易说出换搭档三个字的时候,他已经没有了回去的想法,他即使再喜欢相声,也不能整天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和别人成双入对


等到九熙吃的差不多了,九华开了口“尚文博”


“嗯?怎么了,这么严肃?”九熙被他的语气下的一脸茫然


“尚文博,你喜欢我吗?”九华没有叫他九熙,而是叫了真名,因为,这关乎他们的一辈子呀,他希望九熙能用真心回答


“我. . . 你开什么玩笑,两个月没见,我都接不住你的包袱了”九熙说出话的同时,伤了两个人的心


“玩笑?”


“你认为我在开玩笑?”一颗泪从九华的脸上悄然划过


九熙没有错过这颗泪,心里揪了一下


“尚文博,你有心吗?”九华说完之后,仰天大笑


“这玩笑可真好笑啊。尚文博,你知道吗,你玩死了我的心啊”九华一边笑,一遍流泪


“我的心啊”


九华一瓶一瓶的喝着酒,终于醉了


九熙还是把他带到了自己家,九华睡他房间,他睡沙发


另一边


“九郎,大褂他们已经会做了,你想给他做什么色的”九郎教会了店里的人做大褂,第一件大褂当然要送给那个人


“颜色,秋香绿吧,他喜欢的”九郎希望他看到大褂能开心,也希望他穿上自己品牌的大褂


“对了姐,每个月给他送一件大褂,颜色就按照我大褂的颜色,要一模一样的”


“为什么?颜色为什么要一样的,不一样的,他见到新大褂才会喜欢,不是吗?”姐姐很是不理解九郎的要求


“颜色一样的,他平时就不会穿我之前送给他的大褂了,他想起我的几率就小了,对了,几点把衣服做小一码,我不在,他肯定没有好好吃饭”


九郎交代着事情,姐姐听着,第一次发现一个人能把另一个人的事情记得比自己的事情还清楚


姐姐心想:如果不是世人无情,你们应该会过的很好吧


评论

热度(63)